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股时机已到 基金投资总监有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地产股发飙了!

  作为就快“过气”的周期品种,地产股在“十二五”周期开局之年的首个交易日几乎倾巢而动。

  地产股的火热背后,基金经理的争论也不少,有人认为股价还要“继续飞一会”,有的则依然报以“超跌反弹”的态度。不过,有争议的板块,绝对不会死水一潭。看来地产股在未来,还会继续成为受人瞩目的板块。

  地产股或有估值修复行情

  在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地产股几乎“倾巢而动”,大盘迎来开门红。截至昨收盘,地产板块平均涨幅3.7%,领涨沪、深两市。其中,金地集团、首开股份、荣盛发展和滨江集团等强势涨停,保利地产几近涨停,万科、招商地产涨幅超过7%。

  无论是在过去的2010年,还是正在经历的2011年,基金公司的眼光已经从传统的大盘蓝筹,转向了大消费和新兴产业个股,推崇自下而上地精选个股。

  从操作上来看,在2010年,不少基金经理都将配置的重心放到了与这些行业相关的个股上,比如医药、零售贸易、酒类股等。看好周期类股票的基金人士越来越少,有也是昙花一现。

  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北京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地产股超跌反弹是毫无疑问的。”他对记者说道。

  “地产股的估值低,个人认为2011年地产调控政策面的压力很难持续增大,房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值得期待。”他表示,他个人对2011年的行情比较乐观。

  “您不担心通胀吗?不担心地产调控吗?”记者问道。

  “没必要那么担心吧。2011年应该是牛市行情。”他笑了笑。

  另一种声音:周期难再

  而招商基金专户资产投资部副总监杨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则认为:“2011年房地产机会不多,即便是有机会也是超跌反弹的机会。”

  同时他表示并不会参与地产股。他认为,“今年是‘十二五’的起始年,金融地产的周期已经终结,如果再制造一个房地产泡沫,这在未来几年内是看不到的。经济有希望的地方就在于设备投资,或者是产业升级、技术创新。”

  某投资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仅表示对地产、金融股的谨慎,同时也表示出了对2011年宏观经济的谨慎态度。

  他认为,今年的股市行情主要关注两个指标:一是CPI会不会持续高企,二是房价是不是继续呈现出上涨趋势。如果这两个指标还继续往上走,他坦言“难言乐观”。

  地产股昨日的大涨,公募基金是否参与?昨日上交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榜的地产股如金地集团、首开股份,其前五买入和卖出席位均有机构身影,而卖出的机构较为积极。

  金地集团的买入和卖出席位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中两机构席位共计卖出约2.92亿元,一机构席位昨买入6329.05万元。首开股份的交易席位显示,有三机构卖出金额总计6567.38万元,同时也有两机构昨日买入共计近4000万元。

  “地产股是超跌反弹的行情,参不参与看基金经理个人判断,愿意买,能把握住介入时机就行。”上述投资总监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