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比大增七成万科去年销售108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一个月前加封 “千亿桂冠”的万科,交出了2010年的完美答卷,全年销售收入达到1081.6亿,与2009年全年相比大增七成。

  昨日(1月4日)晚间,万科A(000002,SZ)发布2010年12月份销售业绩简报称,2010年1~12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2009年万科销售金额为6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万科销售业绩的取得,主要是因为万科的经营模式顺应市场需求和政策方向,从而跑赢了大市。”

  作为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企业,在2010年最后一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8.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5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增长69.8%和51.3%。

  从单月销售额看,万科去年12月份的销售额有所下降。谭华杰解释称:“万科12月份继续保持了较大的推盘量,不过由于较多的推盘集中在年底前,有相当比例的房屋尚未完成签约,因此12月份的销售量环比11月有所下降。”

  据了解,在万科登上千亿级平台的同时,万科旗下北京和深圳两家子公司年销售额也分别突破100亿元,刷新了国内住宅企业单个城市年销售额的历史记录。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系统数据显示,上周,受深圳地铁三号线开通的影响,龙岗清林径项目新房成交量为166套,万科再次成为龙岗地区的销售冠军。

  公告还显示,2010年11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万科新增加项目21个,12月份新进入了温州、南通、嘉兴、抚顺等4个城市。至此,万科已进入了46个城市市场。

  谭华杰表示:“2011年万科在项目发展方面将继续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他介绍说,未来万科仍将以二、三线城市为投资重点,获取项目的地价均在合理范围内。

  2011年1月1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的 《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无论是销售额还是销售面积,万科均领先保利、绿地、恒大、招商等地产公司,再次成为“双冠王”。

  该排行榜显示,2010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地产商有6家,除万科外还有保利、绿地、中海外、恒大和绿城。同属第一梯队的保利地产以近660亿的销售收入排行第二,比万科少了340多亿。

  2010年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让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压,万科却一路高歌。对此,谭华杰表示,这得益于公司“新开盘当月销售60%以上”的要求,以及“按照购房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售出房屋”的定价策略,保证了万科始终具有顺畅的销售速度,最终得以规避部分市场过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