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扩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贺岩

  据中国政府网1月4日消息,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由中央纪委监察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参加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24个检查组在全国范围内对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5轮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贯彻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8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党中央、国务院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迅速出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决定实施两年新增中央投资1.18万亿元带动总额4万亿元的投资计划,用于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截至2010年8月底,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已完成投资计划的70%,项目开工率为99.12%,完工率达到60%以上。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落实中央政策措施、管理实施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总体情况是好的,但检查中也发现6462个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截至2010年8月底,中央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中已有84.32%整改到位。截至2010年8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案件314件、结案29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0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7人。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2011年适当时候,中央纪委监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后续工作以适当方式进行抽查,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