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助推沪深B股指数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见友

  新年首个交易日,沪深B股指数均出现上涨,从而带动日K线收出阳线,以开门红为2011年讨得了一个好彩头。截至1月4日收盘,上证B股指数以 307.04点报收,上涨0.88%;深证B股指数以837.35点报收,上涨1.52%。当日沪市B股成交4.32亿美元,深市B股的成交金额为 3.73亿港元。

  数据显示,当日有47只沪市B股上涨,占比接近九成,*ST汇丽B涨停,耀皮B股、鼎立B股和新城B股分别上涨 4.67%、4.39%和3.71%,涨幅均居沪市B股前列。同时,当日深市B股中,有42只B股出现上涨,占比接近八成。其中,招商局B、万科B和杭汽轮B等深市B股分别也分别上涨4.20%、3.12%和2.80%。值得注意的是,地产等权重类B股大幅走强,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深市B股指数的表现,并最终促使当日深市B股指数走势明显强于沪市B股指数。

  此外,新年首个交易日在地产类A股集体走强的背景下,AB股价格倒挂的现象迅速消失。其中,万科B的AB股最新比价为1.04倍,是当前AB股比价最小的股票。同时,海航B股、深赤湾B和友谊B股等AB股比价也都不超过1.25倍,其 AB股价格也十分接近。另外,新年首个交易日长虹CWB1权证温和上行,最终以上涨0.63%报收,收盘价报2.548元,走势略强于其正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