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拟参与竞购双沟酒业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李阳丹

  1月4日停牌的洋河股份(002304)公告称,公司拟参与宿迁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的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961万股股权,占注册资本的26.9%。

  洋河股份目前持有双沟酒业40.6%股权。经审计,双沟酒业资产总额72054.18万元,净资产41226.72万元。该公司净资产评估值14.28亿元,转让部分股权对应评估值38446万元,转让参考价53298万元。

  根据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相关公告,双沟酒业2009年营业收入占洋河股份营业收入的36.6%;利润总额占公司利润总额的13.99%。如果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将有助于公司推进与双沟酒业的整合进程,促进两公司进一步融合。

  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方式进行,公司能否成功受让上述股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1年1月5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将及时披露项目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