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实认购证仍可看高一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以五连涨的态势强势反弹,继周一突破50天线约23400点后,昨日进一步突破近一个半月来的横行区上限约23600点,这意味着恒指已经成功扭转前期反复下跌走势。与此同时,大市成交更是一改前期低迷状态,昨日增至764亿港元,反映投资者信心有显著改善。相信在量价同步上扬的配合下,恒指或可逐渐发展成新一轮中期升市。

  踏入2011年,港股消息面开始回暖。一方面,外围市况普遍向好,美国三大股指更是接连创下两年来新高,内地沪指也成功升越250天的牛熊分界线,这都为港股反弹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上周五以来,美元兑港元汇率从高位7.7852跳水,昨日盘中最低见7.7678,港汇走强反映有资金流入香港,这亦可为港股反弹提供资金面的支持。此外,一季度年报披露潮将至,前三季度超过半数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观,因此全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基本上已成定局,相关的上市公司在业绩公布前被追捧的机会较高,对大盘形成支撑。

  近两日港股升势凌厉,而推动升市的“火车头”非长和系莫属,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两日累计升幅分别高达6.2%及9%。其中,长实受同系股票和黄新收购资产消息带动,以及公司主席在上月大手笔增持股份,刺激其股价近两周来反复走高。目前股价正沿着保利加通道上轨上行,后市股价可看高一线。若看好长实,可关注其认购证26575,行使价160港元,明年5 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