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旦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超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牛娟娟

  本报北京1月4日讯记者牛娟娟报道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元旦三天假日期间,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金额达921.9亿元,同比增长44.5%,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7.06%。

  全国节日消费热点纷呈,假日旅游热势头开始凸显。旅游行业银行卡受理环境的不断改善,带动旅游刷卡消费金额的显著增长,1月1日至3日,大型景区售票的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全国多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均有明显增长。

  创新支付服务更好地便利民生。通过全国200多个城市超过5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以及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固定电话支付等渠道,银联卡创新支付以其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服务,为持卡人带来日常支付便利。元旦三天,银联卡公用事业交费交易额达1.7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00%。

  银联卡服务“三农”效应彰显。1月1日至3日,农资机具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额为1.6亿元,同比增长383.3%;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方便农民工在家门口取款,总额达1.23亿元,同比增长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