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运发展控股股东被问责 股改承诺成一纸空文

  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公司2010年12月31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履行股改承诺以及公司与控股股东存在同业竞争两大问题,外运发展被北京证监局责令整改。

  点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后,控股股东所拥有的相关空运业务资产,受市场竞争和业务量下降的影响,资产质量大幅下滑。

  全年销售1082亿 万科二三线城市加码布局

  万科1月4日公告显示,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至此,作为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达到千亿级的住宅企业,万科全年销售业绩完美收官。

  点评:万科12月新增项目数量之所以较多,主要是由于年底地方政府供地规模放大,项目获取机会增多。同时他称,尽管12月新增项目数量较多,但万科谨慎拿地的原则没有任何变化,仍以二三线城市为投资重点,获取项目的地价均在合理范围内。

  华意压缩增发募资11亿元 四川长虹拟再掏3亿

  停牌一周后,华意压缩今天公布了增发方案,拟向包括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1亿~2亿股新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85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亿元人民币,其中四川长虹拟以3亿元现金认购。

  点评:对于华意压缩,后期应关注产能扩张及产品结构高端化驱动下的增长。

  洋河股份再砸5.3亿收购双沟酒业26.9%股权

  1月4日因重大事项未披露而临时停牌的洋河股份,今日发布公告证实坊间传言:公司拟受让宿迁市国资委所持有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961万股股份,占双沟酒业注册资本的26.92%。

  点评:洋河此举重点不在于短期内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多少业绩,而是看重双方长期深度整合效果,预计约需2-3年。但从目前来看,双方在渠道、终端、人才、关系资源等已开始共享,尤其是双沟经销商接受洋河“大厂小商”模式后,双沟未来业绩的开拓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