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普华永道:香港今年有望蝉联全球融资额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昨日表示,由于中国未来出现大型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可能性不大,预计今年沪深股市上市企业整体融资额将比去年的历史最高水平有所回落,但仍可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香港市场新股融资额将大降两至三成,为3000亿至3500亿港元,但香港仍有望蝉联全球融资额第一。

  去年香港新股募集资金额达到创纪录的4450亿港元,同比大增79%,连续两年列全球新股市场融资额首位,其中友邦保险与中国农业银行的融资额总和就超过2500亿港元。普华永道表示,由于目前的新股上市计划中尚未出现类似友邦保险或农业银行的大型公司,预计今年香港新股市场融资额会有所下跌,约为3000亿至3500亿港元,但仍有希望蝉联集资额全球第一的位置。

  普华永道表示,香港在今年将继续成为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企业的主要平台,因此香港的新股市场将继续保持活跃,预计将有110家企业来港上市。未来香港的IPO仍将以内地公司为主,所以人民币IPO应会有很大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