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发售60亿美元公司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早间消息,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 Corp)今天分四部分发售了60亿美元公司债,创下11个月以来美国公司债发售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桩交易。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今天发售的这些公司债包括22.5亿美元的浮动利率债券和37.5亿美元的固定利率债券。在今天的美国公司债发售市场上,公司发售的债券总量至少达到了191亿美元,创下将近4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今天发售了10亿美元的两年期浮动利率公司债,这笔公司债的收益率比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高出57个基点;发售了12.5亿美元的3年期浮动利率公司债,其收益率比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高出85个基点。

  此外,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同时还发售了17.5亿美元的3年期固定利率公司债,这笔公司债的票面利率为2.1%,收益率较可比美国国债高出110个基点;并发售了20亿美元的10年期固定利率公司债,其票面利率为4.625,收益率较可比美国国债高出135个基点。

  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的这项公司债发售交易将创下自2010年2月4日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当时美国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发售了80亿美元的公司债,卡夫食品(KFT)也于该日发售了95亿美元的公司债,这两项债券发行交易分别是为了给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铁路运营商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BNSF)和卡夫食品收购英国糖果生产商吉百利(Cadbury Plc)的交易筹集资金。

  通用电气(G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凯瑟琳-卡西迪(Kathryn Cassidy)曾在去年12月7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称,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今年计划发售250亿美元到300亿美元的长期公司债。卡西迪表示,通用电气有620亿美元的债务将在今年到期,2012年还将有810亿美元的债务到期。

  巴克莱资本策略分析师乔纳森-格莱恩纳(Jonathan Glionna)在昨天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称,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今年发行的公司债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其主要竞争对手。格莱恩纳称,投资者为持有该公司发行的公司债而非可比美国国债所要求获得的额外收益率将在2011年有所下降,并将其称为巴克莱资本“2011年的债券投资首选”目标。

  彭博社数据显示,去年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发行了128亿美元以美元计价的公司债,在无政府担保公司债发售市场上占据着领导地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