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月或现年内首次加息 股指或会快速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元月1~2日,温家宝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牧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走访牧民家庭,到超市了解商品供应和物价情况,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期间,温家宝表示,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物价,并将把稳定物价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简评:2010年下半年来,我国的CPI指数连续5个月保持在3%的临界点以上,且呈现出加速上升的态势,并在11月创下同比上涨5.1%的28个月新高。而有分析显示,12月CPI数据可能继续保持在5%以上,这无疑加大了市场对加息的恐慌。从时间上推断,今年2月中旬左右可能出现年内第一次加息,由此可以判断昨日的开门红并不能使反弹时间得以延续,股指恐怕会很快再次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