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房成交量去年创十年新低 量跌价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都讯 记者 何嘉益 左娟 尽管近日深圳楼市依然“捷报频频”,多处呈现开盘热销景象,但刚刚过去的“宏观调控年”之下的楼市还是萎缩严重——— 全年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仅320.97万平方米,为近十年历史新低。

  据深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已发布的2010年1-11月统计报告,2010年前11个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282万平方米。日前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网站显示出12月的成交数据,由此累加可见全年一手住宅成交了近321万平方米。虽然这当中可能还要因为12月实际备案成交量的变化而略作调整,但最终值基本相差不大,而这个成交量仅相当于2009年的一半,即便比市场最低迷的2008年也少了近100万平方米,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低值。

  就全年楼市的成交均价,目前尚未有统计数据,市房产交易中心已公布的2010年1-11月分析报告显示均价为2045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1.8%。中原地产结合去年12月市场情况,提前发布预测数据称全年均价为20293元/平方米,比2009年大约涨了34%。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土地出让紧缩是造成房企销售面积下降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深圳的新房成交量自2005、2006年开始呈现逐年萎缩的趋势。同时,2010年连续出台两轮调控政策,尤其10月开始的限购令运用行政手段压制市场需求,加剧了去年成交量的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