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通胀率或升至两年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 花旗(Citi)和调查机构YouGov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12月份英国公众对未来一年的通货膨胀预期升至两年高点。

  调查显示,2010年12月份公众对未来一年的年平均通胀率预期为3.5%,高于11月份时的3.3%,并且是自2008年9月份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最为关注衡量长期通胀预期的指标,这些指标的波动性较低。但12月份公众对于未来5-10年通胀率的预期也达到了2008年5月份来的最高水平,从11月份的3.5%提高至3.8%。

  与之相比,瑞典央行已明确表态要抑制通胀。该行昨日公布的2010年12月《政策会议纪要》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过热,是未来一个时期内该国央行关注的首要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瑞典央行同时表示,欧元区国家债务危机蔓延和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