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板创业板涨升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迎来开门红,房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在主板市场高开高走的背景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随之展开反弹,不过涨幅明显不及周期类板块。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1.59%和2.05%;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上涨1.53%和1.21%。

  个股方面,当日创业板指数100只成分股中,有79只实现上涨,其中华平股份涨停。中小板综指的530只成分股中,有417只实现上涨,其中滨江集团和荣盛多达12只中小板个股强势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权重板块4日推动大盘节节攀升,顺利突破年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反映出市场人气明显回复。在此背景下,两市热点异彩纷呈,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也顺势反弹;不过,相比权重板块的强势反弹,中小盘股票显得涨升乏力。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年报的即将公布,具备“高送转”概念的创业板个股有望受到追捧,预计年报行情序幕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