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礼花弹生产企业全国仅保留95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1月4日电 (记者鲍丹)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公布了全国95家礼花弹生产企业名单,并规定未列入公告名单的企业一律不得生产礼花弹,违者将被依法取缔并从严给予处罚。

  此名单将每年公布一次,对未列入保留名单拟退出礼花弹生产的企业,省级安全监管局将变更撤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相关许可范围。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介绍,该局去年的调研情况表明,全国共有300多家生产礼花弹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其中礼花弹年产值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近100家,这些企业的礼花弹总产值达到全国总产值的85%以上。

  本着提升礼花弹生产企业总体安全生产水平的原则,国家安监总局提出了在2010年底前将全国礼花弹生产企业总数量控制在100家以内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