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汽预计今年中国车市销量增幅达10%~15%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汽集团去年产销量超350万辆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车企纷纷刷新销售纪录。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汽车,600104)2010年的产销量超过350万辆,稳居行业领头羊地位。其中,上海通用汽车销量达103.9万辆,同比(比上年)增长达42.8%,创出传统乘用车企的年度销量纪录,稳居乘用车企榜首。另一家传统乘用车企——上海大众去年产销双双突破100万辆。在国内传统型乘用车企中,目前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还只有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两家公司。

  另外,上汽通用五菱去年的销量达到122.69万辆,同比增长15.6%。这是继去年后,该公司第二次实现年销量突破100万辆。

  据介绍,2010年,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全年销量55万辆,同比增长23%;雪佛兰品牌全年销量47万辆,同比增幅达73%;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139%。

  上海大众VW品牌销量2010年创下历史新高,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超过上海大众所有品牌2009年全年的销量总和,实现了创历史纪录的跨越式成长。其中TIGUAN途观上市仅9个月累计销量已近7万辆,树立了都市SUV新标杆。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年度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从2007年的2.7万辆到2010年的超过20万辆,斯柯达品牌3年销量增长了7倍。上海大众称,未来斯柯达品牌在企业整体销量结构中将占到30%。

  上汽通用五菱作为上汽旗下第一个也是全国第一个年销量突破百万辆的车企,2010年仅旗下的五菱品牌就销售了114.9万辆,同比增长14.8%,在国内微车领域独占鳌头。其中五菱之光以全年销量近66.9万辆的业绩,连续8年稳居中国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及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全部取消,同时北京还将采取限购措施,对此,上汽多位负责人向早报记者表示,对今年国内车市表示谨慎乐观,预计销量增幅在10%~1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