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托罗拉正式“分家”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谨)美国时间周二,摩托罗拉正式拆分为两家独立的公司摩托罗拉移动技术公司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前者主营智能手机和机顶盒业务,后者主营公共安全无线电和手持式扫描仪业务。原先摩托罗拉在纽交所的股票代码MOT昨天下市,两家新公司挂牌交易,当前两家公司总估值218亿美元。

  记者从摩托罗拉中国区了解到,中国区为分拆早已做好了内部准备,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所有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两家新公司仍在望京的同一座大楼中工作,但是工作的楼层都进行了分割,员工的门禁卡也进行了变更。

  记者了解到,在品牌上,两家公司都将会继续使用摩托罗拉这一招牌。不同在于,品牌所有权被移动公司拥有,解决方案公司获得的是免费使用品牌的许可。移动公司昨天正式启用了全新的LOGO,虽然图案没有变化,但配色更改为全红。

  BDA分析师单超表示,摩托罗拉的这种分拆方式是否会有优势尚难确定,但是,分拆为两家公司有助于保持摩托罗拉这两块业务操作的灵活性。并且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是其黄金招牌,其品牌价值无法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