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AX去年票房收入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娱乐科技公司IMAX周一宣布,得益于《阿凡达》和其它IMAX影片大卖,2010年该公司全球票房收入为5.46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一倍。

  过去一年时间里,该公司显著增加了全球IMAX银幕数量,特别是海外市场中的亚洲和欧洲。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公司全球银幕数量为518块,比2009年增加20%。每家IMAX影院的票房收入平均增幅超过50%。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考虑以每股40美元竞购IMAX,迪斯尼公司也有意竞购。不过报道称,IMAX首席执行官Richard Gelfond和董事长Bradley Wechsler有意推动将公司出售给索尼。(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