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乐淘网2亿融资到账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网上鞋城乐淘网在北京宣布第三轮融资2亿元已经全部到账,投资方均为老股东,包括乐淘第一轮投资人策源基金、第二轮领投德同资本和老虎基金。这也是资金投入持续高热的电子商务行业在2011年正式宣布的第一笔融资。

  继续低价策略

  中国B2C的发展几乎都离不开相同的路径,初期通过价格战打开市场缺口,切下市场份额;然后持续扩张,进入服务战,提升客户体验和品牌形象。负责乐淘网运营的副总裁陈虎表示,2011年乐淘网将继续奉行低价策略,在比价中做到全网最低价。“去年乐淘网账面上还有1亿元的现金储备,但我们判断2011年将是电子商务网站激烈竞争的一年,1亿元资金太少了,所以去年12月初,毕胜发出融资邀约。”

  陈虎表示,目前乐淘网现金储备接近4亿元,2亿元的融资除继续扩大技术团队,在ERP模块、营销工具、用户体验上投入更多资金外,还将根据广告市场的变化随时为竞争做好充足的后备金,“2011年才是真正苦战的一年,困难才刚开始”。

  渠道价格不断攀升

  “2010年整个B2C融资额剧增,热钱聚集,2011年B2C行业在入口、用户的争夺方面将会非常凶悍。”陈虎称,对B2C企业来说,一般推广的渠道包括导航站、搜索引擎关键词购买、广告购买及一些其他方式,现在由于供求关系转变,这些推广渠道的价格都在不断攀升。

  “其中网址导航涨价幅度最大,已经翻番,现在乐淘网每双鞋的平均推广价格为80元-100元。保守估计,由于这些推广渠道价格上涨,2011年B2C客户获取成本将因此增加30%,尤其对一些规模和资金实力不是很雄厚的B2C来说,2011年将面临考验”。

  代销模式获资本认同

  据介绍,去年6月获得第二轮融资之后,乐淘网订单量稳定增长,每一季度均比上一季增长50%以上,目前乐淘鞋城在售品牌70个,有7000多款鞋子。

  陈虎称,乐淘网之所以发展这么快,得益于其代销模式。“乐淘网的全部商品都是供货商以代销方式供应乐淘,不占压乐淘的运营资金。因此乐淘能把资金用在开发IT系统、仓储物流基地建设等更加能提高用户体验的地方,在销售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情况下,显然更容易获得资本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