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4日CBOT评论:大豆期货收低,受获利了结等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芝加哥1月4日消息,美国大豆期货周二收低,受累于获利了结及基金在商品市场进行大范围头寸调整。

  市场连续第二日下跌,周一一度升至29个月高位。

  CBOT 1月大豆期货合约收跌9 1/4美分或0.7%,至每蒲式耳13.61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合约收跌9 1/2美分或0.7%,至每蒲式耳13.69 1/2美元。

  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and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称,阿根廷预期将降雨,且长期预报显示未来天气将更为凉爽潮湿,该预期帮助打压价格。

  大型指数基金增持大量商品头寸,因2011年全球需求预期增加。

  Zuzolo称:"目前基金正开始规避风险,提前采取措施以防美联储采取更为激进的策略。"

  他并称,全球市场正开始意识到通胀是个令人担心的问题,且投机交易商正采取较为谨慎的态度,以防利率触底及升高。

  独立的市场咨询师及商品经纪商Dave Marshall认为,市场亦处于严重超买状态,为获利了结的出现提供机会,交易商缩紧风险敞口,并在2010年第四季度26%的涨幅中获利。

  大豆制品期货收跌,追随大豆跌势。

  分析师们称,交易商从此前的涨幅中锁定获利,缩窄市场中的风险敞口。

  商品市场的大范围抛售的影响盖过了棕榈油供应减少对豆油的支撑作用。

  3月豆油期货合约收跌0.85美分或1.5%,至每磅56.85美分。

  3月豆粕合约收跌1.20美元或0.3%,至每短吨367.80美元。

  今日CBOT预估成交量分别为大豆177,938手、豆油75,560手和豆粕59,273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