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4日COMEX评论:期铜收跌,因大型基金调整头寸且美元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楼怡婷)--据纽约1月4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下跌,因市场认为大型基金抛售期铜以调整持仓量。

  COMEX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收盘下跌8.85美分或2%,报每磅4.3690美元。

  Country Hedging的市场分析师Sterling Smith表示:“今日市场出现商品的整体抛售。大型基金的抛售行为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和道琼斯-UBS商品指数每年一月均会根据价格变动进行调整。

  一些大型基金根据这两个指数进行商品买卖,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变动。

  由于期铜去年大涨33%,市场认为这些大型基金将需要抛售期铜,并将资金投入表现欠佳的商品。

  交易商预计,大型基金将抛售约2,753手COMEX期铜合约,或约31,284吨。LME期铜的买盘预期较弱。

  LME三个月期铜收跌0.2%至每吨9,580美元。

  一些市场参与者可能将与指数相关的价格下滑视为逢低买盘的机会,这样的买盘将导致价格震荡。Smith称,这样的状况可能继续维持8-9个交易日,直至指数调整结束。他认为期铜最终可能会位于4.25-4.30美元上下。

  由于美元走强打压以美元计价的期铜价格,市场参与者在期铜位于纪录高位时进行抛售获利。期铜收盘后不久,ICE美元指数上涨0.3%。此前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调整后,美国11月工厂订单增加0.7%,这一数据支撑了经济强势扩张的观点。

  今日市场,指数相关的抛售、投资者获利了结及美元走强的影响盖过了经济数据的影响。

  期铜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创纪录高位,收报每磅4.4575美元。

  此外,LME铜库存周二增加125吨至377,675吨。周一午后公布的COMEX最新库存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增加338短吨至64,951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场内交易和电子盘:

  3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69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85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530-4.4750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363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70美分,交投区间介于4.3520-4.45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