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精电国际咸鱼翻身发盈喜 指受惠全球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精电国际(0710)经过09年的巨额亏损后终苦尽甘来,率先埋数并发出盈利预喜,透露去年业绩将会是丰收的一年。

  据香港《明报》报道,老牌工业股咸鱼翻身?德昌电机(0179)、震雄(0074)以至创科实业(0669)等传统工业股,自去年下半年起在复苏概念下热炒,至今股价升幅普遍超过60%。由投行高层转型“厂佬”的蔡东豪曾透露“厂家不易做”,但其打理的精电国际(0710)经过09年的巨额亏损后终苦尽甘来,率先埋数并发出盈利预喜,透露去年业绩将会是丰收的一年。

  精电昨日在收市后发出盈喜,之前以3.92元收市,升6.8%,重返金融海啸前水平。

  受惠全球复苏 投资组合收益上升

  精电国际昨日在通告中指出,预期截至去年12月底止之全年业绩将会较09年同期大幅上升。该公司强调,全球经济复苏导致销售增加、改善产品结构以及投资组合收益上升都是转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精电在09年进行业务重组,除了将工厂搬离成本较高的深圳外,又撤出竞争激烈的手机屏幕市场,专心发展汽车屏幕,单是重组涉及的撇帐已经达到2.55亿元,拖累精电最终劲蚀2.68亿元。踏入2010年,精电既受惠于成本下降,收入以及盈利又在经济复苏下得以增长,因此市场早已预期精电会回复盈利,其中瑞信估计全年盈利将会达到1.6亿元。

  分析员:不要盲目对复苏乐观

  工业股的“翻生”源于环球经济复苏,分析员认为,复苏势头今年仍然会持续,工业股可以延续升势,不过提醒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复苏已经是旧料,反而应该留意不要过分乐观,今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有权做唔返旧年的数,未必代表好差,但过分憧憬有点不切实际。 ”瑞信中小企证券研究部主管刘绍文接受本报访问时指出,工业股中期的业绩倒退不足为奇,事关去年的基数已经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