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元器件:短期反弹可期 重点推荐莱宝高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证网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我们认为短期半导体行业有望出现反弹行情,重点推荐莱宝高科(002106),反弹幅度在25~30%。我们推荐莱宝高科的理由如下:1、科技革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行业必将出现长期繁荣;2、显示技术革命必将领导全球科技革命;3、莱宝高科将充分享受这轮显示技术革命,未来OLED、柔性显示等技术成为公司继续高成长的核心动力。

  推荐组合:根据半导体公司近期股价表现、订单情况预测,除了莱宝高科外,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横店东磁(002056)、福星晓城与法拉电子,并关注银河磁体等。

  行业观点:

  半导体行业基本面依然最好推动板块率先反弹,优质公司短期股价下跌较多提供反弹空间:圣诞节销售依然较好,大部分企业2010年Q4经营与2010年Q3持平,而2011年Q1订单依然较好;随着大盘反弹,优质半导体个股将会反弹。

  半导体长期繁荣必将推动板块在下半年出现泡沫化行情,这为此轮股价反弹提供安全垫:我们认为随着诸多企业跟进推出杀手级产品,2011年下半年半导体创新产品有望出现“百花齐放”的格局,从而推动行业从景气再次回到超景气状态,从而带来更大的一轮泡沫化行情,这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

  换一个角度看行业,全球半导体行业必将进入长期繁荣态势:1、我们再次重申“科技革命将是全球经济复苏的最佳路径”,因此,全球经济还未复苏,半导体行业景气就不会下滑;2、科技创新(创新研发)已经累积到很高的程度,产业化只是一步之遥,这为全球科技革命(科技工业化)提供重要支持,而目前诸多技术不论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享受高额的毛利率,这也意味着这些技术依然处在朝阳期;3、重新审视半导体需求的推动因素,我们认为未来半导体市场需求由“功能需求”转向为“服务消费”,这加快了科技终端的更新周期(如iPhone不同代数的变化),更提高了产业链各个环节利润,从而推动企业追逐更多的技术进步。

  但2011年上半年板块恐有负面因素,这也绝对了此轮股价上涨将是反弹:由于海外新增产能将在2011年Q1末后陆续开出,这将推动行业由超景气回落至景气,恐估值有下行的压力,因此,2011年上半年股价将会面临较多压力。

  风险提示:

  大盘系统性风险影响板块反弹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