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时装巨擘Prada来港上市有望开绿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现时正全力研究意大利公司的法律与香港公司条例的异同,预计下一个获接纳的公司注册地便是意大利。此举扫除了意大利时装巨擘Prada集团来港挂牌上市的主要障碍。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据了解,港交所(388)正研究将意大利列入认可公司注册地,在解决一些法律技术问题后,意大利公司便可以来港上市,此举扫除了意大利时装巨擘Prada集团来港挂牌上市的主要障碍。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去年已到意大利等地推介,吸引当地企业来港上市。他去年十月对传媒表示,今年上半年会再率团到意大利,跟进当地企业来港上市进度。从夏佳理的言论,可见港交所对意大利市场十分重视,而多次表示有意来港挂牌的Prada集团,相信是当中的“重头戏”。

  消息指,港交所现时正全力研究意大利公司的法律与香港公司条例的异同,预计下一个获接纳的公司注册地便是意大利。根据港交所一贯程序,当有外国企业表示有意来港挂牌,便会先看该外国企业的注册地是否已获认可。假若未获认可,该外国企业聘请的保荐人便要向港交所提出上市前查询,要求把当地列入认可名单之列。保荐人作上市前查询时,会把当地法例对投资者的保障与香港公司条例的差别详细列出。如果在某些范畴,当地法例对投资者的保障较小,保荐人便会建议修改该外国新股的公司章程,以拉近两地法例的差距。

  内地报章《中国经营报》日前报道,基于意大利与香港的法律差异,Prada集团如要来港挂牌便要调整股本结构,重新撰写财务报表以符合港交所要求。由于有关手续需时,因此Prada集团来港上市的计划要押后。不过,消息指港交所一直希望扩大新股来源,在接纳公司注册地方面已把意大利列为首要目标。

  在亚洲消费者推动下,Prada集团业务增长迅速,去年二月至十月录得一亿五千六百万欧罗盈利,按年大增三倍;营业额十三亿八千六百万欧罗,增三成一,当中以亚洲市场(包括日本)增长最快,营业额录得五成一增长。Prada集团现时仍为私人公司,但其竞争对手很多已上市,例如Hermes以及LVMH在巴黎证券交易所挂牌;Coach则在纽约交易所挂牌。

  另一方面,市场消息指出,内地最大拖鞋生产商宝峰国际(1121)下周三(十二日)开始路演,本月十八日开始招股,二十八日挂牌,集资约一亿美元,保荐人为招银国际。另外,已在昨日中午截止认购的森宝食品(1089),及今日中午截止认购的开易控股(2011),消息指在公开发售部分均录得超额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