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因车辆加速问题遭美国保险商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7家保险公司日前起诉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要求其赔偿至少23万美元,以补偿保险商因丰田车突然加速造成事故而增加的赔偿金。

  7家保险公司在2010年12月30日分别向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递交诉状,指控丰田车的生产缺陷是撞车事故的原因所在。他们在诉状中称,部分丰田汽车和卡车因生产缺陷会致使车辆突然失控地加速到100英里/小时,甚至更高的速度。

  这7家保险商分别是美国五金互助保险公司、消防员基金保险公司、美国汽车保险公司、国家担保公司、Ameriprise保险公司、驾车人互助保险公司以及IDS财产意外保险公司。

  丰田公司女发言人Celeste Migliore表示,这类诉讼在保险商与汽车生产商之间很普遍。但丰田认为,在此案或其它诉讼案中有关汽车缺陷是意外加速原因的论断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