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获利回吐加速美豆受压回落 皆以上涨开门连盘红的勉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

  “新年伊始了结忙,综合压力来四方,开门虽红难给力,转变思维莫自伤”

  周二,美豆受获利回吐压力继续回落,主力3月合约下跌9.0美分,收于1370美分。

  美豆冲高受阻,获利了结踊跃,阿根廷可能出现的更多降雨引发一些获利了结盘开始加速,特别是12月因天气美国出口明显迟钝,一旦阿根廷降雨加大,美盘短期顶部将成。

  巴西天气正常,产区有零星降雨,绝不没有出现之前预期的干旱。阿根廷的旱情暂时还没有完全缓解,但是当地气象专家预期2日在智利和阿根廷交界处的地震之后很可能引发大范围降雨出现, 周四降雨就会增加。

  目前中国的进口环境在不断恶化,一些具有资质的进口企业在美盘大肆做多,抬高进口价格,把价格上涨转移到国内消费者身上,这些进口的企业很多是外资企业,

  国内方面,黑龙江大豆价格微幅上涨,近期交易清淡,价格区间在1.87-1.89元/斤左右,商品豆价格下降,在1.94元/斤,过4.5筛子的大豆,市场目前分歧变大。但从笔者假期调研看,豆农对大豆价格很失望。

  豆类品种关注:

  大豆A1109合约近两日表现较弱,并出现减仓,值得注意。

  豆粕还是应重点关注,目前加工企业库存严重,因南方低温冻雨在继续已经使一些地方的牲畜出现冻死现象,同时临近很多地方到了生猪和鸡的集中宰杀期,饲料消费明显下降,韩国的禽流感及口蹄疫已经宰杀66万多头牲畜,所以豆粕将成为逢高沽空的首选目标。应重点关注,“成也豆粕,败也豆粕”。

  豆油依旧风光,但笔者认为是有限,这种不避风头的表现在不断挑战管理层的心里底线, 笔者认为10500点似一把钳子紧紧拉住期价继续走高,从各地最新公布的食用油价格看,豆油价格已经不同程度上涨,相关部门很可能要打击冒尖者。

  关注外盘:

  原油大幅回落,基金调整仓位,据最新数据看,原油消费并不旺,至于美国原油库存的减少,我们都知道是个数字游戏, 近期可能震荡回落。目前美元正受综合性因素影响,处于宽幅震荡的阶段。

  今日操作:美豆3月合约挑战1400美分压力失败,近期利多因素将减弱,有回调迹象。

  今日连盘下探机会较大,短线适当沽空。

  今日关注: 1、关注近几日有关房价的表态,第三轮打压呼之欲出。

  2、从6日起,国家将抛出40-50万吨的国储粮油来平抑市场价格。

  (王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