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鲁丰股份大股东信托融资55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久之前,鲁丰股份披露,控股股东于荣强将所持770万限售股予以质押给中铁信托。而近期,中铁信托发布了一则信托计划,上述被质押股份中的350万股将作为信托计划标的,计划获得约5500万的融资。

  于荣强共持有上市公司3915.5万股,均为限售股份,持股比例为50.52%。根据计划,该笔信托资金将用于受让于荣强385万股收益权,到期由其溢价回购。上述股份截至昨日收盘价格为39.48元,对应市值1.52亿元,按照5500万的融资额,质押折扣率约为36.2%。

  上述信托计划期限18个月,受益人预期年收益率为7.2%至8%。其中单笔购买100万至299万为7.2%,300万以上为8%。

  同时,计划还称,若信托期限内连续3个交易日质押股票市值跌破警戒线7700万元,于荣强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追加保证金或追加上市公司质押股票数量,确保担保价值不低于7700万元。若未能按时追加,中铁信托将要求于荣强立即支付信托本金和15个月的溢价款。

  数据显示,在近期发行的信托计划中,信托融资的股权质押率都在20%、30%的水平,超过40%的也不多见。例如,不久之前深圳惠程第三大股东匡晓明将所持1000万股流通股收益权予以转让,计划信托融资1亿元,按照公司当时39.49元的收盘股价计算,上述股权的质押率约为25%左右。而在2010年9月,恒星科技大股东借道信托融资1亿元,质押股数为2000万股,而每股5元的价格,以当时公司18至19元的股价看,几乎是以市价的2.7折进行质押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