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暴跌40美元 下破1376美元将迎来更深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欧美经济复苏步伐,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乐观,进一步削弱黄金避险魅力,投资者将资金变现或买入债券,促使现货黄金盘中暴跌逾40美元,创去年11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现货金周三(5日)开于1413.99美元,最高触及1420.55美元,最低探至1372.00美元,收盘报1380.30美元,暴跌33.54美元,跌幅2.37%。

  Lind Waldock资深市场分析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投资者总是先开枪,然后再提出问题。现金、债券与美元降低了大宗商品的吸引力。”

  Klopfenstein表示,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黄金收盘价格,它可能意味着黄金将进入深度调整期。若收于1376美元下方,那么市场进入调整的可能性便相当大。但如果黄金价格跌得太多,基金便会逢低买进黄金。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强劲,促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现乐观;同时带动美元上涨,打压黄金进一步下挫。美元上涨通常不利于大宗商品市场,因为对于持有其它货币投资者来说,美元升值意味着以美元计价大宗商品变得更加昂贵。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工厂订单意外攀升0.7%,企业投资和出口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再次表明随美国经济不断增长,制造业也出现稳健增长势头。

  不过,Olympus公司资深分析师Charles Nedoss表示,“我们看到投资者在晃动摇钱树,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大型基金在平仓,大型基金主要基于技术面,而不是基本面来操作。黄金的长期上涨趋势依然完好,调整仅是暂时的。”

  BMO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报告中指出,“全球投资者会继续买入黄金等贵金属,以规避西方国家货币以及欧美债信与通胀的风险。”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商品分析师Filip Petersson表示,“欧洲债信危机很可能还会要发作好几次,才会得出某种解决方案,因此金价依旧看好。”

  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旗下咨询部门副董事长韦恩(Byron Wien)周二表示,2011年经济增长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增长5%,金价将飙升到1600美元。具备强大美元储备的主权财富基金将成为黄金的大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