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外运被北京证监局要求履行股改承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中外运(00598)发布公告称,其持有63.46%股权并于上交所上市的子公司中外运空运发展,于去年12月31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其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整改要求。

  其中,截至目前,中外运未向中外运空运发展注入资产,违反《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定,另外,认为中外运与中外运空运发展存在一定程度的同业竞争,违反《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的规定。

  根据上述存在的问题,北京证监局责令中外运履行股改承诺并提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方案;同时要求中外运空运发展在收到该通知10个工作日内,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解决期限及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