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总对总再下一单 大地泛华联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当保监会加强对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管理的同时,保险中介机构也“顺势而为”,重塑其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模式。

  近日,泛华保险服务集团(下称“泛华”)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地保险”)签署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大地保险是与泛华签署总对总协议的第8家财险企业。加之总对总合作的13家寿险公司,截至目前泛华已经与21家中外资保险公司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围绕产品销售、专属产品开发及第三方公估服务方面。中国大地保险将专注于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研发,泛华将提供前端销售及后援勘察、定损等第三方服务,形成完整的保险市场服务链条。

  提及此次合作,泛华集团副总裁、财险营业集团总裁兼泛华保网董事长CEO汪春林说,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泛华进一步完善“保险超市”的建设,并将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事实上,去年12月底,保监会出台《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管理的通知》(保监发〔2010〕107号),新政规定保险公司总公司或者其省级分公司应当使用唯一的支出账户、以转账方式直接向保险中介机构以及签订委托代理协议的个人支付佣金,且不得以现金方式支付。保险公司省级以下分支机构不得支付佣金。保险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得以扣除佣金后的保费入账。

  就此,业界人士分析,保险公司与保险中介“总对总”的合作模式正顺应了监管新政,可规避上述问题的发生。

  大地保险是中再集团公司旗下唯一的直保财险公司,截至2010年11月底大地保险实现保费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29.5%。 目前,首创保险中介与保险公司之间总对总合作模式的泛华业已成为融财产保险、人寿保险、保险公估、保险经纪、金融理财、个人信贷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集团,销售与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大部分省市及县区、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