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三类股的红包大又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A股市场如期出现了开门红。不过,由于午市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传统产业股在涨升过程中出现分歧,大盘在午市后未能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元旦期间,外围市场涨声一片,同时,近日A股市场走势的资金瓶颈有所缓解,如拆借利率出现大幅跳水,这意味着短线市场资金面有所改观,故大盘的走势随之乐观起来。

  从盘面看,昨天市场形成了清晰的涨升主线,一是年报业绩浪主线。在早盘,精华制药等率先公布年报的个股纷纷以涨停板开盘,这极大地激发了多头对年报业绩浪的做多激情,故昨日小盘股行情迅速活跃起来。二是传统产业股主线,以地产股、资源股为代表,其中地产股的金地集团等、资源股的云南锗业、煤炭股的盘江股份更是冲击涨停板,该两个板块成为了市场的大热点。

  不过,昨日开门红的走势难掩大盘存在的隐忧。午市后量能明显萎缩,以沪市为例,早盘的量能为800余亿元,但午市后的量能只有600亿元,这意味着跟风买盘依然不够踊跃。而且,沪市1400余亿元的量能也略低于市场预期,这一成交量难以支撑起年报业绩浪主角——小盘股以及地产、资源股的同台竞技。

  不过,笔者认为,大盘虽然难以持续高歌猛进,但可以采取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一是市场有领涨热点,尤其是资源股将成为推动着市场涨升的中坚力量。二是元月份历来是A股市场的活跃月份,尤其是在市场热点较多、多头占优的背景下更是如此。三是市场仍存在着进一步做多能量的挖掘潜能,包括对中大盘股票的深度挖掘潜能,如对央企整合以及近期上市的优质中大盘新股,四方股份、中国西电等为代表的电网设备、电力设备类的个股,再比如说中国南车等高铁概念股。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但强势特征依然十分明显,从而为投资者提供了挖掘强势股的契机。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当前市场的主线品种,包括三类,一是年报业绩浪主线,尤其是小盘新股,近期机构专用席位频频介入的新时达等个股仍可跟踪。二是传统产业股的估值回升主线,比如说地产股、资源股,尤其是煤炭股、铜业股等品种。三是中国南车、四方股份、中国西电、中国重工等中大盘新股、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