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铁行业:铁矿石价格稳中看涨 推荐*st钒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建投 王喆

  每周观点:铁矿石价格稳中看涨,继续推荐*st钒钛。

  1.铁矿石市场淡季不淡,价格稳中看涨。从目前形势看2011年初的钢材市场仍会表现的较为疲软,但是上游铁矿石资源市场却表现迥异,11月铁矿石进口激增,贸易商看好后市开始囤积矿石,钢厂由于冬储的原因也集中进口原料,我们认为虽然钢铁生产恢复的并不如预期那么快,但是铁矿石的价格将会维持目前的高位,春节后会有一个小幅上涨的行情,因此看好铁矿石类上市公司的盈利稳定增长。

  2.开始进入补库存周期,但短期钢材价格会受到需求抑制。本周钢材社会库存继续上涨,周末钢材社会库存1323.6万吨,比上周末上升18.6万吨,其中长材库存557.9万吨,比上周末上升16.9万吨;板材库存765.7万吨,比上周末上升1.7万吨。

  我们上周已经提出钢材市场已经开始进入补库存阶段,但是由于春节前钢材需求仍然趋弱,贸易商在春节前整体是一个被动补库存的状态,所以我们认为短期钢材价格将受到需求清淡的抑制。

  3.再次重申我们对*st钒钛的推荐。短期我们仍相对看好有铁矿石资源上市公司,首推st钒钛,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对公司价值过于低估,后期公司上升空间较大,公司合理股价应在14元以上。另外继续推荐凌钢股份、金岭矿业、创兴置业、西宁特钢、酒钢宏兴,同时推荐同时看好盈利能力强、估值较低的龙头公司,推荐宝钢股份。维持行业“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