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螺水泥:10年4季度水泥价走强令生产商振奋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瑞士银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士银行 密叶舟

  10年4季度水泥价格走强令生产商振奋。我们出席了上周由中国水泥协会举办的华东水泥论坛,并且与华东大多数主要水泥厂商会面。厂商对于10年4季度水泥价格的走强深感振奋,并且认为这是对行业整合的一个正面解读:只要水泥产量得到理性控制,生产商的利润率就将得到大幅提高。

  产能利用率将得到控制;1季度水泥价格下行空间有限。虽然华东的产能依然过剩,但产量可以针对市场需求进行调节而得到平衡。

  10年4季度的积极表现令水泥厂商深信,淡季对产能利用率的积极控制不仅是对政府节能减排要求的响应,而且也可以使水泥价格维持在合理水平。我们估计华东水泥厂商可能会在11年1季度将水泥窑关停30天左右的时间,因此11年1季度水泥价格的下行空间有限。

  2011/12年的利润率前景看好。由于2011/12年新增供应量有限,同时供应也更加理性,我们认为华东大多数水泥厂商的利润率前景非常看好,并且认为市场预期(主要是H股市场)对于利润率上升的空间过分低估。

  首选股票:中国建材(瑞银Key call)、海螺水泥A股。我们认为1季度初如果水泥价格出现季节性调整,将是买入的良机。我们的首选股是中国建材(瑞银Key call)和海螺水泥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