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指单日转向升 港股连升二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1月05日消息,中国与美国经济于2011年料强化向好力度,欧债与地缘政局危机也望渐缓和,而港股去年末破旗斜顶,香港黎伟成料新一年上升目标先27,768后32,385,支持位22,135至20,375。

  超级市场股份竞相减价促销使股价受压,华尔街三大指数受困再个别发展:(1)道琼斯指数收盘11,691.18,即继2011年红盘飙升93.24点后再升20.43点,且属单日转向之升,技术形态不错;但(2)标准普尔指数稍回1.07点,收1,270.2;(3)纳斯达克指数跌10.27点,收2,681.25。美股未为超市、快餐、资料股价下跌之困,主要受到联邦储备局表示会如期、如量推行量化宽松(QE2)政策的刺激。美国的央行披露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月的会议纪录,认为美国经济情况无疑有改善迹象,但仍面对不少风险,特别是就业市场好转的速度十分缓慢,而涉资6,000亿美元的QE2需时始见成效,且得静观美国总统奥巴马力主的延长税务优惠措施的效果,故要按计划推行QE2。

  联邦储备局且言美国的通货膨胀(CPI)仍处于2%以下,为乐于续施QE2的另因。但是言论使投资者憧憬大量新生资金,暂未使通胀受压,道指遂见单日转向高收。

  港股1月4日收盘23,668.48,仍初克去年12月3日的密集阻力位23,611,且升232.43点或0.992%。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连续呈现两支大阳烛,,各短中线指标皆有明显改善(1)9RSI底背驰越下降轨且中轴后,加大向上力度,短线势头强劲;(2)STC%K底背驰越%D更匆匆升至超买区边缘,有十分强烈的短线收集信号;(3)DMI+DI之底背驰,终于能够升越-DI呈牛差距,中线向俏之情明甚:(4)MACDM1底背驰稍越信号线M2逼0线,M2亦底背驰形成双牛形态,Diff回升至正方节节走高,中线市况良佳。

  维持对中线‘审慎乐观’观点,是因市况渐次回稳:(一)美股个别发展中,仍以向俏为基调,是因美国经济前景值得略为看俏。(二)投资者同样普遍对中国经济的最新发展形态表信心,特别是逐步减少‘政策恐惧症’之困,有利上海及深圳股市对香港市场的不正常困扰。(三)‘欧债恐惧症’亦暂时未死灰复燃。

  港股于2011年首两日之升,不仅鼓勇先突破23,151与23,453两个阻力位,更迅克密集阻力位23,611,下一个短线阻力为24,085,往上为24,609与24,989,仍坚持恒指在确认突破第一旗形后,只要中、美经济金融续稳向俏,则港市可望挑战(i)第二支旗的旗顶目标为27,768;(ii)第三支旗的上升为32,385。初步支持位为23,408。

  恒生指数阻力位及支持位的预计

  初步阻力位23890

  较强阻力位24085

  初步支持位23408

  较强支持位2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