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相投资周策略:围绕年报业绩进行配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沪深股市呈现止跌企稳的态势。市场在经历了两天的杀跌之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并在周五迎来单边上涨行情。

  沪指最终站上2800点,为2010年的行情画上句号。整体来看,市场已从加息带来的流动性紧缩的过度悲观中缓解过来,股指也在向着我们分析的2010年的价值中枢2800点靠拢,量能也逐渐回到常态水平。从天相风格指数来看,上周大盘股表现明显优于小盘股,成长股明显优于价值股。从天相特征指数来看,上周唯有低PE股、绩优股、中PE股指数上涨。微利股、高PE股、低价股跌幅居前。这表明失衡状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修复,市场对绩优股的热情明显升温,年报行情开始显现。

  从我们持续跟踪的大小盘股相对超额收益来看,由于小盘股超额收益在前一周已触摸阶段性底部,因此超额收益上周大幅反弹,达到105.54%。尽管上周的小盘估值/大盘估值从前一周的4.35倍仅小幅下降到4.24倍,但小盘估值相对于大盘估值仍在高位运行,注意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超额收益进一步上升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1年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10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下降表明我国通货膨胀压力有所降低,但后期压力依然较大。与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增速相关的购进价格指数在12月大幅下降将有助于PPI上涨压力的缓解。预计12月CPI和PPI均将出现回落。分行业来看,绝大多数行业购进价格处于扩张状态。虽然购进价格整体虽有所回落,但预期由于原材料及能源类资源价格上涨压力依然较大,对中下游厂商后期的成本控制造成了较大的压力。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通胀压力依然较大。

  随着新一年的开始,年报行情也随之展开。根据天相分析系统统计的结果,截至1月4日,共有732只股票(不包含B股以及长期停牌个股)公布业绩预报。在剔除第四季度新上市公司后,预增的上市公司共有439家。其中公司分布较多的为元器件行业,共有46家上市公司预增。预增公司数排名前十位的行业为:元器件、机械、化工、电气设备、软件及服务、有色、纺织服装、汽车及配件、建材、房地产开发。

  在发布年度预增公告变化幅度排名前20的公司中,唯有江特电机(002176)的业绩预增公告发布于2011年的1月4日,并预增230~260%。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4日发布年报预增公告中增幅较大并且业绩保持同向增长的公司为:珠海港、顺鑫农业、珠江实业、天润曲轴、金种子酒、江西水泥。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上述公司阶段性行情。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我们依旧推荐围绕十二五规划对受益行业进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