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菜百全国首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宜礼宜藏镌刻首都魅力  “北京礼物”吸引世界珍藏

2010年12月27日上午10:30,由北京黄金交易中心、菜百公司主办,北京银行、北京礼物旗舰店协办的“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首发仪式在北京菜百隆重举办。

    “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作为一款具有永恒魅力的“北京礼物”,经北京市旅游局授权,由北京黄金交易中心发行,在北京菜百公司、北京银行及北京礼物旗舰店等权威机构销售。该套金/银章以“北京礼物”为主题,以“新北京十六景”为设计蓝本,整套产品涵盖了文化古迹、现代文明及奥运建筑,体现了更为广泛的北京文化元素,成为宣传和推广“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16张黄金名片。

    “北京礼物”是北京市旅游局唯一授权的全市重点旅游产业项目,是北京特定生产或反映北京元素、体现北京文化底蕴的商品。“北京礼物”项目依托首都北京的政治、经济、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向全世界传递和谐友好的发展理念、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由北京黄金交易中心倾情打造的“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在“北京礼物”征集活动中以全票通过的优势摘得“北京礼物”桂冠,并荣获北京市旅游局颁发的唯一特别贡献大奖。

    据北京黄金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黄金交易中心作为国内一家交易所性质的贵金属投资平台,“北交金”投资回购型金条、题材性贵金属实物产品、上金所代理业务、北交金交易创新产品等业务发展迅猛,而此次重磅推出的“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主要着眼于它的社会效益。中心与北京菜百公司、北京银行及北京礼物旗舰店强势合作,协同推动“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的推广,以期通过馈赠、收藏、鉴赏、流传等方式来完成其“北京礼物”的使命,向全世界传递北京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和优美环境,为提升北京城市形象贡献力量,助力北京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北京黄金交易中心产品设计人员表示,“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 充分体现北京特有的地域特色、景点特色及文化环境。金/银章正面为统一图案:左边刻有“新北京十六景”字样,右边凸显“北京礼物”标识,每枚金/银章的背面为16景中的一景,同时融入北京皇城“城门”及“祥云”等传统文化元素,传递“北京欢迎你”及“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美好寓意,具有浓厚的中国味道。

    金色华耀当前,美丽流传千古,北京的文化与魅力必将伴随金/银流传千古,永远长青。“新北京十六景”分别为八达岭长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安门广场、天坛、北京王府井、什刹海(后海)、北京欢乐谷、圆明园遗址公园、明十三陵、北海公园、卢沟桥、国家大剧院、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在元旦、春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北京十六景金/银章”的隆重首发,将极大的丰富假日礼品市场,成为京城百姓、北京政府或企业对外馈赠礼品的理想选择,同时也是旅游纪念品及投资收藏品的绝佳选择。北京的荣华与魅力,将随着产品的流通,传向祖国大江南北及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