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人民币对美元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15,连续第十个交易日延续上行走势,并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

  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27。

  近期市场对美国国债需求旺盛,美债收益率的下降令美元受到拖累。在这一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新年的首个交易日延续上年末的走高势头。

  后市观点

  数据或支持美元反弹

  本周将连续公布美国的制造业和工业数据,周一的制造业数据已经实现了开门红,如果剩余的数据继续符合预期,将能辅助美元持续反弹。美元的反弹既符合对假期行情的修正,同时也符合技术回调的需求,在未来两天美元指数应该有希望回到80.0附近。

  新的一年,不少投资者都很想知道未来货币的行情,不过从目前的经济情况看始终难以预测,特别是欧元。近期关于欧洲债务危机的相关消息有所淡化,因此,欧元与美元的拉锯战估计还要延续一段时间,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做为宜。

  (民生银行 何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