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股:利空出尽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2010年12月31日正式发布通知,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于当日终止。2009年以来出台的优惠政策到期终止,受此影响,上周汽车板块大幅下跌,申万整车指数下跌4.59%,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96%,板块跌幅远超大盘。

  平安证券认为,汽车补贴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的通知在预期之中,预计中国汽车行业将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平安证券判断2011年汽车行业利润增速将低于销量增幅,在增长速度放缓的背景下,汽车板块估值水平将受到制约。

  目前阶段,板块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客车股。客车市场受国家鼓励消费政策影响小、出口复苏、大城市限制轿车消费为公交车的持续发展提高充足动力。平安证券看好大中型客车及相关零部件公司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有宇通客车、金龙汽车、松芝股份、特尔佳。此外,SUV、MPV等子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受政策影响程度小,仍有望实现快于乘用车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悦达投资、江淮汽车短期受板块整体拖累,存在较好的买入机会。

  新能源汽车将受到国家政策长期支持。2011年上半年将出台系统的新能源产业支持政策,预计初期将着力于支持具备领先优势的上游企业,如电池材料、电机等企业。维持对中国宝安的强烈推荐,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杉杉股份、佛塑股份。

  汽车行业的利空靴子落地,渤海证券认为,汽车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再现。近2个月以来汽车板块在利空政策的打压下,持续跑输大盘,但2010年汽车公司的盈利高增长是确定的,而且本周汽车行业政策利空出尽,板块连续大幅下跌之后,超跌反弹的机会有望再现。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