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报行情启动 年报题材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浦发银行华远地产率先公布业绩快报

  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高发期”,浦发银行、华远地产双双打响上市公司业绩快报的“头炮”,公告去年一年喜人业绩。而预约首批年报的林海股份、精华制药也在今年首个交易日带动同类题材个股奔赴涨停。

  年报题材受青睐

  2011 年伊始,年报行情已然来临。浦发银行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8.76亿元、190.76亿元,同比增长 35.44%、44.33%,每股收益1.6元。华远地产2010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7.6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52%、1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

  与此同时,市场对率先披露年报的个股也格外青睐。沪深交易所于日前发布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预约披露情况表,第一批年报将于1月19日亮相,而预先披露年报的个股精华制药、林海股份昨日开盘直奔涨停,同题材个股华茂股份、双龙股份、星河生物、富春环保、滨化股份也齐齐涨停,表现格外抢眼。

  近七成公司报喜

  随着年报期的临近,不仅上市公司业绩快报会陆续增多,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也呈现密集态势。今日,东方航空、华丽家族、三安光电、搜于特等公司也披露了业绩预告,均预告业绩同比明显增长。

  据统计,截至2011年1月4日,共有765家上市公司预告2010年全年业绩,其中“报喜”总计526家,占比将近七成。电子、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领域整体增长态势明显。而房地产领域内,尽管受调控影响,二三线城市龙头依旧能够保持业绩同比明显增长。值得一提的是,30家发布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中,27家交出全年增长的预告,增幅超过50%的达23家。快报记者 赵一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