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泰君安:继续看好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继续看好短期反弹

    王虎(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我们主要还是对最近市场的走势做了一个研判,我们觉得市场这种短期的反弹还将会持续,因为主要12月下旬,然后整个市场资金面是非常的紧张,然后包括我们可以观察,很多短期的利率指标上升的非常快,然后这种偶然性的严重的紧缩,包括财政性存款一直没有下发的因素,我们可以在一季度初,可能得会获得一些改善,观察很多利率指标的回落,包括信贷方面,我们可能都会觉得比12月份会有更大的支持,所以说我们觉得从整个资金面来看,在1月份可能要更加好一些,更加有利于市场这样一个上涨,所以我们短期这样的反弹还会持续。

    计渝:你刚才提到了,这次反弹是短期反弹,那么你另一方面又解释说,从未来的发展趋向来看,资金面或者是政策面有所缓解的话,可能会对市场未来发展有所帮助,这两者之间怎么理解。

    王虎:实际上就是说,我们反弹的这种空间还是比较小,因为就是目前整个大的背景还是整个,我们觉得在今年一季度,可能通胀的压力还会持续存在,而且可能还会持续加强,所以这样的话,整个要求政策可能会有一个就是从一季度整体来看,可能还会有持续的收缩,比如说可能还会加息这些,所以说这样的话,就是这种反弹的行情,可能空间就比较小。

    计渝:那么在这个情况下,你觉得在近期投资者如何来操作,应当重点关注哪些板块?

    王虎:我觉得短期来看,我们首先,我们讨论的比如说地产板块,我们觉得地产,实际上目前整个地产的股价已经是反映了这种,各种这种政策调控的,我们就是说地产这一块应该还会有一个这种,就是资金配置的需求,比如说因为在,实际上在去年,就在2010年,整个就是基金,机构投资者整个配置还是比较低的,所以他现在需要有一个从低配向标准配置的变化的过程,所以说它地产这样的话,它估值会有抬升的修复,但是地产我们觉得可能在未来投资当中跟过去比有个很重大的变化,就是它可能会出现分化,过去比如说因为在房价过快上涨的背景下,可能大部分地产公司可能这种上涨都会受益,但是未来可能,我们觉得主要是能扩张比较快的这些公司,主要是一线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