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维持铜铁业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交银国际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近期钢铁业面临的最大威胁仍然是来自于限电政策推出后引发的产能反弹,加上1季度为钢材消费的传统淡季,预计近期钢价将面临严峻考验,钢铁业盈利面临再度下滑的风险。本行仍然维持钢铁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交银称,淡水河谷公司决定将2011年1季度的铁矿石协议矿离岸价在2010年4季度基础上提升8.8%,提价后巴西矿到岸价将平均上涨约11美元/吨至150美元/吨左右。由于四季度以来进口海运费大幅下降,因此,此次提价后铁矿到岸价相比四季度未出现明显上涨。但由于目前现货矿价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本行预计2011 年2季度协议矿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