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海新区文化产业 去年收入超48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天津1月4日专电(记者 毛振华) 天津滨海新区成立一年来加大对文化产业人力、资金投入,重点发展了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交易业、广告会展业等六大文化产业,从业人员突破5万人。2010年全年文化产业可实现营业收入480亿元以上。

  整个天津市有近九成动漫企业聚集在滨海新区,逐步形成了滨海高新区和中新生态城两大园区动漫生产基地。未来,滨海新区将依托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交易业、广告会展业、文化旅游业、印刷复印及版权交易业、设计创意及文化用品制造业、影视制作业这六大重点文化产业领域,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带动产业链发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