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七成私募看好今年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私募行业可谓是收获丰厚,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全年逾80%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大幅跑赢公募和大盘。那么,表现出色的私募基金对2011年的市场持何种态度?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对政策面、资金面如何判断?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近日研究机构对68家私募基金公司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私募看好2011年股市,新兴产业和消费两个板块受到青睐。

  多数私募乐观

  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75%私募对2011年的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23%持中性态度,仅有2%的私募对2011年的市场悲观。

  2010年的阳光私募冠军常士杉日前乐观地向媒体表示,在政策面没有改变的情况下,2011年出现牛市的希望不大,但2011年会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他认为,前期创业板和中小板跌得很猛,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也已经跌到了2700点左右,下跌空间已有限。大盘蓝筹股和二线中小盘股可能存在一个轮流转换的风格,只要把握得好,还是能获得不错的收益的。

  同时,汇利资产的何震也认为,2011年乐观走势为前低后高。他分析,2011年有两个重要因素左右市场行情,一是通胀因素,另一个是汇率因素。何震认为社会主流的蓝筹行业,一般在经济繁荣期都应该有几波大行情。

  综合调查来看,乐观的私募普遍认为,2011年中国的经济增速虽然会略有下降,但并不悲观,上市公司25%左右的增速足够支撑市场的走强;通胀水平在达到11月的高点后会开始向下,通胀水平并没有市场预期严重,通胀也会在政府可控制的范围内;政策面虽会适度收紧,但“十二五”规划元年会不断出台刺激政策,结构性的机会明显;资金面上,中国市场不会缺钱,只要有赚钱预期,资金就会充裕;同时,金融、地产的低估值使市场下跌空间不大,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据调查显示,对2011年市场,私募最高看至4500点,最低看至2400点。

  值得一提的是,对市场悲观的私募主要认为通胀会不断超预期,市场进入加息周期,紧缩政策使得市场机会缺乏,同时,经济转型过程中,经济增速会出现下降,紧缩政策加上基本面的走弱,2011年的市场略显悲观。

  新兴产业和消费是“香饽饽”

  2010年,精选个股的能力让私募业绩夺人眼球。那么,2011年,哪些板块是私募眼中的“香饽饽”呢?调查显示,新兴产业和消费仍然最受私募青睐,而医药股则明显受到私募的抛弃,68.18%私募看好新兴产业,59.09%私募看好消费,仅18.18%私募看好医药。

  由于2011年是经济结构调整的一年,新兴产业七大行业已经被明确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其中高端装备制造、高铁、节能环保和信息技术等最受关注。常士杉认为,现在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一定是新兴产业,这是一个大方向,建议重点买信息技术和高铁板块,高铁一定是2011年大的发力点。此外,在调查过程中,消费被提到投资、出口之前,成为了“三驾马车”之首。医药股在2009年和2010年的表现非常强势,一直是私募重点配置的行业,但私募对医药股在2011年的表现持怀疑的态度,虽然仍被看好,但关注度明显下降,估值过高是被减持的最大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蓝筹股得到了38.64%私募的推荐,私募们认为金融、地产等已经跌无可跌,存在估值修复和阶段性的机会,周期性产业会有轮动性的机会存在。通胀是未来绕不开的话题,11.36%人看好抗通胀题材股票。同时,被私募看好的行业还有机械、高科技、军工、重组概念、资源、区域等,而年报中高增长的企业更是部分私募目前追逐的热点。快报记者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