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政府推创业津贴 望两年内新创4万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政府周三表示将加紧努力培育新企业,以促进私营部门的增长,从而缓解大幅削减公共支出和裁员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英国联盟政府计划推出“新企业津贴计划”(New Enterprise Allowance),并希望该计划能在未来两年内创造4万家新企业。该计划将向失业者提供2000英镑的补助和贷款,以助其创业。

  英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四年内将政府支出削减约1/5,以降低创纪录的预算赤字。这一财政紧缩方案料将致使公共部门裁减几十万人,从而对英国的经济增长造成不良影响。

  该国政府希望私营部门能力挽狂澜,带动经济复苏,尽管经济学家预计,受支出削减和税收提高的影响,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

  英国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0月的前三个月的失业人口数量超过250万,失业率接近8%。

  据悉,创业津贴将面向所有申请失业补助超过6个月的失业者开放。该计划将首先于本月在默西赛德郡 (Merseyside)推出,随后在年内推广至全国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