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观点:对反弹期望不宜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关注蓝筹板块表现 对反弹期望不宜过高

    分析师们认为,整体来看,近几天上证综指的四根阳线量价配合还是不错的,价格逐步升高,成交量也温和放大。股价重新回到2850点这个平台整理区域,并一举站在了20、30日均线以及年线上方,应该说势头还是不错的。但是从另外一方面看,经过连续四根阳线之后,量能并没有明显释放,技术指标上已经出现超买现象,而且由于在上周一市场大幅下跌,已经有效跌破了去年七月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目前股指即将触及这根线,这时会形成反压。能否形成突破,关键要看昨天表现比较好的房地产、有色、钢铁等板块能否持续,其他蓝筹权重板块能否跟上。所以今天的走势应该说比较重要,如果权重带领指数冲关夺隘,那么对后市走势还是比较有利,如果回调的话,也是比较正常走势,但后市应该还要再观察,所以趋势难言明朗。但投资者应该保持较好的心态,对超跌反弹不宜期望过高,操作上也不宜追高。

    安信证券:高铁完工高峰期相关公司受益

    高铁应该是近期市场追逐的热点之一。那么,日前结束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给这一板块注入了实质性的内涵。就是把铁路的十二五规划主要内容公诸于众。那么,今天的晨会安信证券分析师林晟也发布报告进行点评。他认为,铁路十二五规划在固定资产投资、营运里程等方面虽然没超预期,但使得行业增长预期更为明确。未来三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逐步放缓,2011年全年的增速在20%左右,未来几年增速进一步下降。但车辆设备的需求仍将较快增长。也就是说,即使未来 3-5 年虽然铁路固定资产总投资没有增长,但相关车辆设备支出仍有可能翻倍,复合增长率在 20%以上。设备行业需求增长仍较快主要来自高铁增长和重载化需求。2011年高铁对设备行业的增长仍十分明显,但预计2012年开始对线下设备的拉动作用将开始减弱。但随着高铁完工高峰的开始,重载化需求自2011年开始逐步释放,由于建设周期较短,这部分需求带来的市场空间释放较快,预计将使得铁路设备的增长高峰延后1-2 年。综合来看,决定行业主要因素近期大多预期向好,这次会议使得行业的增长预期更加明确,因此短期仍有空间。仍然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 的投资评级,但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受益子行业:前期看好整个板块;随着高铁建设、重载线改造的主要线路完成,线下设备制造商的增长持续性下降;在整车配置基本到位后,只有部件公司(尤其是消耗品)的持续性较强。就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相对看好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博深工具、晋亿实业和时代新材。

    广发证券:春节前大盘仍将震荡探底

    从盘面来看,虽然沪深两市迎来新年开门红,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格局,但盘中热点走势不够凌厉,主力机构颇有犹豫之嫌。昨日开门红,一是前日外围股市和国际大宗商品大涨,给煤炭有色权重股上扬增添信心;二是煤炭股近期走强,除了季节性旺季外,澳大利亚矿区水灾促发国际煤炭价格上涨;三是年报业绩浪及高送转行情的预演;四是银行地产石油板块的估值相对偏低,短期成为机构资金的护盘工具或结构性投资的机会。

    虽然近期有色金属、黄金及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震荡上行,国内煤价维持高位,但通胀调控压力对下游如电力、钢铁等行业输出成本难度较大,因此煤炭价格今年上半年上涨空间有限;同样,有色金属板块去年下半年累计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短中期调整仍未结束。

    房地产板块虽然去年业绩有超预期表现,但房地产今年的调控政策力度仍然具有不确定性,最近多次一日游式的拉升,应理解为估值优势下的护盘和机构低吸行为,房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报复性反弹时机仍欠东风;同样,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长比较平稳,估值优势明显,但今年通胀压力仍然较大,今年的货币政策不确定性因素更大,尤其在春节前后,通胀预期管理更期待CPI等数据的明朗,因此经济和政策观望期,银行地产出现领涨大盘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小。

    综合而言,大盘延续反弹但空间有限,春节前大盘仍将震荡探底,年线仍将承受考验。

    华林证券:新年行情继续向纵深挺进

    开门红预示2011年好兆头,地产板块拉动市场多方信心,本币汇率连升十日,资产价格进入二次重估。从板块配置而言,当前房地产股的估值修复应该属于中期行情,或有30%的上涨空间,由于房价与地产股价的大幅背离,预计未来房地产选择缓慢软着陆的可能性更大,而股价往上修复的机会亦呼之欲出。从有色板块的反弹空间来看,应该关注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回落,随着人民币升值的加快及美国经济复苏的超预期表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难以保持目前的高位运行态势,请投资者注意回避黄金股,作为受益于节日假期消费的大消费概念板块可继续中线关注。

    广发证券:政策中长期利好水利板块

    广发证券:针对“三农”政策的“中央一号”文件,其对水利板块的影响应该是中长期的实质利好,政策出台前后将有短期炒作行为,但中长期政策扶持的效果有待具体落实;水利板块业绩的提升应该是平稳和有限的,首先看中央政府的财政扶持力度及当地的财力;其次从相关受益子行业来看,水利工程基建和水利相关装备制造业直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