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买入新鸿基地产 目标价150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袁志峰

  事件 : 房地产价格上升即将刺激地产龙头股价上扬。

  新鸿基地产股价2010年上升11%,而恒生指数期间上升5%,而收租股包括九龙仓(4)与太古(19)的股价则飙升34%至36%。新鸿基地产与其他地产公司表现差异的原因是:1)投资者担忧按揭贷款政策收紧及对短期房地产交易征收特别印花税的政策将导致住宅价格下降;2)投资者非常看好写字楼/商业物业市场。

  然而,本行注意到房地产二手市场交易活动在过去两周快速反弹,政府政策对住宅价格的冲击似乎很小,持续时间亦很短。本行预计住宅价格将再次上涨,农历新年后房地产一手市场销售情况将改善,主要因为实际利率为负。本行依然看好香港房地产市场,预料2011年普通住宅价格将上升10%,写字楼/商业物业租金将上升15%至20%。不断上升的房地产价格将刺激本地地产股股价上扬。新鸿基地产作为香港最大的地产公司,其可持续的租金收入占税前利润的50%,预料公司股价将随着住宅市场逐渐回暖而上升。其估值水平与其他地产龙头之间的差距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将缩小,主要因为物业销售收入将改善。

  根据市场共识,新鸿基地产现价相当于19.0倍2011年度市盈率,17.4倍2012年度市盈率,而2012年度预计每股盈利将增长9%。分析员给予的目标价平均为153.6元。

  本行建议买入新鸿基地产,6个月目标价150元,相当于本行预测的每股净资产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