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方政府采购频遭质疑 仅靠网友有限曝光远不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的政府采购频频被曝光“不买对的,只买贵的”。推行政府采购制度,本为用最少的钱办尽可能多的事,引进竞争、节省开支,如今却每每导致更大的奢侈浪费。

  《中国商报》指出,政府采购目前在各个环节都有漏洞:审批关,一些职能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招投标关,一些地方只是走个程序,“露标”、“围标”、“陪标”等早已不是秘密,造成几家企业长期垄断政府采购的局面;公告关,只简单公布招投标结果而不公开事前事中过程,没有多少实质知情权的公众监督自然无从谈起;处理关,出现问题最“给力”的处理大多也只是“重新采购”。

  《中国青年报》指出,堵住政府采购漏洞最好的方式是真正让其在阳光下运行,监管仅靠网友有限的曝光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