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铜价高位回调 不改中长期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期铜周二大幅回调,较高点回调了1.21%,收于9568美元/吨。主要是因市场认为大型基金抛售期铜以调整持仓量。标普高盛商品指数和道琼斯-UBS商品指数每年一月均会根据变动进行调整。尽管如此,但支撑铜价上行的利多因素依然没有发生改变。近期包括美国ISM制造业数据以及中国12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表现较为强劲,料继续支撑基本金属市场。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11月工厂订单为增长0.7%,市场预估为下降0.1%,11月耐用品订单修订为下降0.3%,前值为下降1.3%。

  消息方面,智利国营Codelco公司4日称,旗下的RadomiroTomic矿2010年生产了309,400吨阴极铜,创纪录高位,2009年产量为307,668吨。防止了罢工的发生,RadomiroTomic矿去年11月与工人提早达成一项40个月的薪资协议。Codelco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2009年铜产量为178万吨。

  国内方面, 2010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9%,低于上月1.3个百分点。自2009年3月以来,该指数已连续二十二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有所放缓。此次PMI指数回落主要是受政府调控的影响,经济仍维持稳定的发展。

  从近期两市铜价走势来看,外强内弱格局仍较明显,两市比值仍维持在7.4左右,处于较低的历史水平,国内现货仍维持贴水状态,长江现货今日报价69750-69900,平水铜贴水350。暗示国内铜供应处于偏松格局,市场采购热情不高,中国去库存化过程仍在进行之中。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沪铜延续昨日弱势调整格局,今日跳空低开,下破5日均线,短期市场面临一定的调整,后市有可能继续向下试探10日均线支撑,但中长期上涨格局仍维持较好,短期调整不改长期上行格局。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控制好仓位,应对回调风险。

  (东亚期货研究部 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