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系岁末集体增仓 抓大放小布局201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仓位数据显示华夏旗下多只基金有明显增仓迹象,有可能是在为2011年提前布局,配置策略上遵循“抓大放小”的原则,低估值蓝筹股可能成为逐步布局对象

  【《财经》记者 王娟】年末最后一周股市表现继续低迷,资金面紧张使得股指缩量下跌。不过上周仓位数据显示华夏旗下多只基金有明显增仓迹象,有可能是在为2011年提前布局,配置策略上遵循“抓大放小”的原则,低估值蓝筹股可能成为逐步布局对象。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2月3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变化不一,总体仓位平稳,扣除期间指数变动带来的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混合型基金和配置混合型基金有主动增持,增仓的基金数量上升,117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但仅9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数据同时显示,华夏系基金在仓位操作上较为积极,旗下14只基金中有12只基金增仓。而大方向把握较好的兴业全球基金旗下仓位也有所提升。此外国泰旗下基金增仓迹象显著,泰达宏利系基金也在前期一贯谨慎策略上有所增持。在减仓基金方面,景顺长城旗下基金减持迹象最为明显,大成、汇添富旗下部分重仓基金仓位有所下调,有可能是在进行结构调整。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基金增加了在大盘股和二线蓝筹股上的仓位,在小盘股上的配置已由12月份之前的70%以上降至50%左右。

  年末行情低迷,基金大多采取谨慎的逐步调仓策略,低估值蓝筹股可能成为逐步布局对象。从多家基金公司明年的策略报告看,一年多来表现低迷的大盘蓝筹股受到较多关注,基金在配置上的“抓大放小”和近期仓位的先降后升,有可能是在为2011年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