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豆早盘低开震荡 短期回调压力依然不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周三早盘低开,上午前半时段下行寻底,后半时段低位盘整震荡,午前期价中等幅度收跌,早盘主力合约跌幅1.21%。

  大连大豆新主力A1201合约开于4500元/吨位置,早盘收于4483元/吨,上午成交5.69万手,持仓23.02万手,成交区间为4463-4500元。

  从盘面来看,周二美元受经济数据趋好刺激而反弹走涨,商品市场整体承压回落,美盘在此外围背景下加上南美天气缓解而回落走低。受其影响,连豆早盘低开并下行寻底,空多在初始阶段有所增仓,不过上午收盘前,持仓迅速减少,期价抬头收复日内均线。

  国际方面,CBOT大豆期货4日收盘下跌。CBOT1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9 1/4美分,或0.7%,报每蒲式耳13.61美元。交投最为活跃的3月大豆期货合约下跌9 1/2美分或0.7%,至每蒲式耳13.69 1/2美元。

  世华财讯沈振东表示,目前国内豆类基本面整体稳定,大豆、豆粕以及油脂的供应较为充足。另外,为应对节前消费高峰的到来,国家有关部门将于1月7日向市场投放10万吨植物油,缓解年前供应压力。而国家对物价的调控意图较为明显,加之之前进口了大量大豆,港口货源充足,市场并不存在供应紧张的情况。

  当前国内豆类及油脂的主要支撑依然来自对国内通胀形势的担忧以及国际豆类价格上涨的带动。如不能获得持续外部提振,豆类期货短期内的回调压力依然不小。

  作者 夏鹏飞